柚子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恋与漫威】留在你的身边

*含铁/寡/虫/盾

*ooc致歉 撞梗致歉

*设定是发明了一个程序可以让人有回到过去某天的一次机会,可以理解为穿越到过去的自己身上,时限是24小时,第二天自动覆盖掉,不留痕迹。




“多想留在你的身边,让爱渗透了整个世界,为你愿意,穿越所有的时间。” 





铁 

 

  窗外的天空已经明亮了半边,托尼翻了个身,黏糊糊地抱着你,用他的下巴蹭你的额头。 

 

  “痒呀…” 

 

  托尼像偷到了糖吃一样,睁开眼对你一笑,又把你搂的更紧。 

 

  “小懒虫今天怎么会醒的这么早?再陪我睡一会…” 

 

  你扭了扭身子跟他贴的更近,却不愿意再继续睡下去。 

 

  鼻间全是斯塔克先生好闻的气味,你舍不得不让自己沉浸其中,只是今天你的心情有些烦躁,因为时间实在是跑的太快,怎么也不够用。 

 

  你催促着托尼起床,让他陪你去一个小木屋。 

 

  小木屋其实一直是一个民宿,而今天不凑巧正好已经有住客在里面了。 

 

  半小时后,你看着那对情侣收拾好行李离开,一时间呆住,惊讶于你男朋友的洽谈能力。 

 

  “亲爱的,在有些时候,金钱真的管用极了。推迟一天蜜月旅行,但可以住一晚高级酒店,享受全部行程免费服务,我想这很难拒绝吧?” 

 

  你的托尼大概知道你会良心不安,说着这样的话来宽慰你。 

 

  其实内心急迫的你已经考虑不到别的什么了,而且按照程序的设定,你存在的这一天将会在午夜自动抹去,不会对现实世界造成任何改变。 

 

  “所以现在能告诉我,我的小女朋友为什么这么想来这个地方了吗?” 

 

  托尼张开双臂等你扑过去。 

 

  “因为这里,能看到最美的落日呀。” 

 

  你望向窗外,眼神里却藏着悲伤。 

 

  “最美的落日?我可以带你去马来西亚的丹绒亚路海滩,或者意大利西西里岛,希腊的圣托里尼,不是更浪漫吗?我们可以去爱琴海。” 

 

  托尼满眼都是甜蜜和宠溺,你一贯会被这样的眼神融化到心底发软,只是这一次不同,完全不同。 

 

  你踮起脚,吻上他的唇,也堵住他所有的言语。 

 

  你敢发誓,这是你生命中最甜蜜而又最难过的一个吻,你的身子甚至都在微微颤抖。 

 

  我们没有那些时间了。 

 

  托尼会错了意,把你抱回了房间。 

 

  这天的夕阳实在很美,你在爱人的怀里看着浅红色的云,听着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重复我爱你。 

 

  同时,倒数着分秒。 

 

  也许这样就足够了吧。 

 

  带不走落日,带不走他。 

 

  前一天的夜里,你看着托尼的睡颜不敢闭眼,一直到太阳升起,而二十四小时之后,当你再次睁开眼,身边已空无一人。 

 

  似梦非梦,明明那些触感都是真实无比的,现在你的床榻另一侧,却根本没有温度。 

 

  这个小木屋,后来托尼买了下来,你们不经常住在这,不过之后有五年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 

 

  每一样家具和装饰都是你们一起挑选的,每一棵绿植都是两个人共同培育。 

 

  在这里,天气好的时候,你每天都能看见美丽的夕阳。 

 

  托尼什么最好的都给了你,就算他离开了又怎样,你可以守着回忆度过余生。 

 

  如果说他的结局他并不后悔,那么你也一样。 

 

  你不理会杂乱的泪水,假装爱人还在身边,他会为你温柔地拭去。 

 

  托尼,你知道吗,就算再给我一千次机会,我还是一样,我爱你。 

 

 

   

 

  






寡 

 

  你扯着娜塔莎的手腕不肯泄劲。 

 

  她坐到你身边,试探地摸了摸你的头发。 

 

  “今天这是怎么了?” 

 

  “不要去,好不好。” 

 

  娜塔莎耐心地哄着你,告诉你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次任务而已,她只需要和克林特一起到沃米尔星把灵魂宝石带回来就可以了,运气好的话说不定都不会遇上敌人。 

 

  敌人?最大的敌人可能就是命运吧… 

 

  你曾经有一次和娜塔莎闹脾气后,她帮你在柜子后面找到弄丢的手表。 

 

  “小姑娘,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呀。” 

 

  “小娜,你知道吗,没有你我也可以活的很好。” 

 

  你向来嘴硬心也硬,就算失去了至亲,也一样可以笑着继续好好生活。 

 

  “我知道呀,我的小姑娘厉害得很,可是怎么办,我好像离了她,就什么也不行了。” 

 

  娜塔莎这样说便是给你台阶,她知道的,每回她撒娇,你总是坚持不了再生气下去。 

 

  “宝贝,要是你答应我把烟戒了,我就不去了,怎么样?” 

 

  娜塔莎笑着跟你开玩笑道。 

 

  你不止一次说过,任何事情都不能改变你原本的习性,你选择做一样事情是因为它能给你带来满足,任何人要评判它的对错你都不会理会,哪怕是女朋友也一样。 

 

  然而此刻你却一下子红了眼睛,以为看到了希望。 

 

  “好,小娜,我再也不抽烟了,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你不要走好吗。” 

 

  娜塔莎皱了眉。 

 

  你知道她疑惑的同时,也略带了怒意。 

 

  在今天以前,娜塔莎每天假装坦然地去跟各个成员交接,然后深夜回到房间里,背对着你默默哭泣。 

 

  女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脆弱又很坚强。 

 

  而蚁人的突然出现,似乎给一切带来了转机,复联又一次聚齐,带着共同的目标去战斗。 

 

  小娜终于又看见光了吧,这是唯一的机会,他们一定要抓住。 

 

  就像现在的你一样。 

 

  “宝贝,你知道吗,曾经的我活在欺骗和阴谋里,身边到处都是谎话,让我看不清自己到底是谁,可是后来我和他们都和解了,不仅如此,我也找到了真正的我自己。有那么多的人失去了他们爱的人,这五年里一定每日每夜活在痛苦和悔恨当中,现在有这样一个可能,哪怕付出所有,我也会去的。你一向能懂我,对吗?” 

 

  娜塔莎柔软的手掌贴着你的脸颊。 

 

  是啊,你懂,所以过去五年的每一个夜晚你都会从背后抱住她,什么话也不说,只是那样给予陪伴。 

 

  你懂,所以你知道她不可能不去。 

 

  你也非常清楚,即便是小娜糊涂了,选择留下,在历史上也不会发生变化。 

 

  可是你就是不忍心,不甘心,不死心,想要努力把她留在身边。 

 

  已经成为了历史了,复联的最终成功,人们的再一次团聚,娜塔莎的离去。 

 

  你放弃了抵抗,你知道就算时光能够重来,就算这个程序启动无数次,你还是会站在痛苦的长河里,一次又一次看着娜塔莎抛下你而去。 

 

  或许你真的是个很坚强的人,但你到底是撒谎了啊。 

 

  “小娜,没有你,我活不下去的,我不行的。” 

 

  娜塔莎低下头吻掉你的眼泪,站起身来,狡黠地对你一笑。 

 

  “等我回来。” 

 

  她的背影彻底消失后,你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骗人,她又骗了你。 

 

  “一分钟后见”是她曾经说过最可恶的谎言,这次又是“等我回来”。 

 

  你看啊,你留不住她的,命运让你遇见小娜,和她相爱,也让你终究会失去她。 

 

  回到现实的你,呆呆地从桌上拿起香烟,想要往嘴里递,突然想到了什么,抿着嘴把烟扔进了垃圾桶。 

 

  虽然是不存在于现实的一天时光,但你答应了小娜。 

 

  我可不想和你一样,做个小骗子。 

 

   

 

   

 

  





虫 

 

  今天是两个高中的联谊派对,来的基本上都是高一的新生,这个时候时间最充裕,也最想要认识新的朋友圈子。 

 

  你已经高三了,按理来说是学习紧张的时候,放眼望去几乎没有眼熟的同届学生。 

 

  可你还是来了,只为了一个人。 

 

  其实几年前的这个时候你也出现在这里,那时是因为叔叔生病入院,婶婶几天都联系不到儿子,实在没办法只能找你帮忙,而你找寻的结果,是来到这个派对。 

 

  混账的堂弟在舞池里搂着两个女孩子喝酒,你气得冲上去就是一巴掌,震惊了在场所有人,却不曾想惊艳了某个少年。 

 

  “当时你那么酷地冲出来,我们都惊呆了,可是随后你声泪俱下的斥责,我顿时又觉得心里很难过,他真的太过分了,爸爸躺在医院里生死未卜,自己却天天在外面玩乐,最后还要靠姐姐来打醒他。” 

 

  这是后来彼得对你说的话,也是他会对你心动的最初原因吧。 

 

  可是彼得从来不知道,你的声泪俱下多少带有一点演戏成分,因为一巴掌下去后众人的目光让你有些慌乱了。 

 

  这样说起来就不算很好的开始,因为恋爱过程中你一直在维持着自己坚强的外表和自尊,让这段关系变得很虚伪很疲惫。 

 

  那么如果你不是以那样的方式出现在他面前呢?他还会喜欢上你吗。 

 

  今天你不打算再管那该死的堂弟,你的目标很明确——彼得帕克。 

 

  你坐在沙发上喝酒,心里想着计划,这时旁边却坐下了两个醉醺醺的男生试图跟你搭话。 

 

  你无心应付,想要站起来,其中一个居然伸手抓住了你的手。 

 

  啪。 

 

  男生的手被打痛,放开了你,你抬头看去,是彼得。 

 

  “再怎么缺爱也不该借着酒劲欺负女生,这样显得你们很懦弱。” 

 

  好家伙,原来彼得帕克也会说这种话吗? 

 

  彼得应该也喝了点酒,脸上泛着微红,可是他的目光却坚定又明亮。 

 

  你被彼得拉到了室外,他询问你需不需要送你回家。 

 

  你突然觉得不如让那该死的计划和堂弟一起滚蛋吧,这一回,先心动的人是你。 

 

  世界安静了。 

 

  退开的一瞬间,你发现彼得的脸更加红了,也对,他现在才高一,你刚刚拿走的,是他的初吻。 

 

  彼得慌乱地开始语无伦次,你苦笑了一下,开始认真的跟他叙述。 

 

  你把你们真实世界的相遇相恋的全部,包括最终的分开,统统跟他说了一遍,你把你的伪装你的脆弱也倾盘托出,甚至你把你参与这个程序的事情也都告诉了他。 

 

  “原来一杯酒就能醉人到这种地步吗?” 

 

  彼得含着笑看着你,你却急着想证明自己并不是在说胡话,他怎么就不相信你呢。 

 

  “如果按你所说,今天发生的一切都不会作数,那么我也想自私乱来一回。” 

 

  你不懂他是什么意思,却在下一刻被男生的突然靠近震乱了心跳。 

 

  你们是彼此的初恋,永远都是。 

 

  马上就要到十二点了,你告诉彼得,自己是辛德瑞拉,等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你就要离开了。 

 

  彼得不知道为什么眼眶有点红。 

 

  “可是我们还是会在一起的。” 

 

  是啊,可那是他的未来视角,于你,已是过往了。 

 

  “我们一定会分手吗?” 

 

  “是的,彼得,不得不分开呢。” 

 

  现实从来不是童话,而明天的你还是会一样选择独自前行。 

 

  可是这一夜真的很美丽。 

 

  很像王子和公主携手逃到了世外桃源吧。 

 

  沉寂已久的心,再次雀跃了,还好还是他。 

 

  只能是他。 

 

 

   

 

   

 

  





盾 

 

  你觉得今天的史蒂夫好奇怪呀。 

 

  他来找你的时候,你兴奋地拉着他的手,说父亲终于同意让你们在一起了。 

 

  以前父亲总是觉得史蒂夫打了血清以后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而且总是要去打仗太危险了,说是不想让女儿以后伤心。 

 

  你花了好久去说服父亲,史蒂夫一直就是史蒂夫啊,他以前虽然很瘦小,可是他那种可以为了他人牺牲自己的精神和现在完全没区别,也正是因为这个,他才是美国队长的不二人选嘛。 

 

  而且巴基也说了,谈恋爱呢,本来就喜忧参半的,伤心总是难免的,你相信史蒂夫不会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再更远一些的如果,就没必要去想了。 

 

  再说了,父亲自己还不是个军官,他怎么不说他当年不顾打仗有风险还要追求你母亲的事呢。 

 

  反正最终的结果就是父亲向你妥协了,允许你们先相处着,还嘴硬说就算是巴基也比史蒂夫合他眼。 

 

  巴基哪怕喜欢史蒂夫都不会喜欢你啊,你们可是从小勾肩搭背的好朋友,像兄弟一样的。 

 

  你以为你把这些告诉史蒂夫的时候,他会跟你一样开心,可是没想到他却突然俯身抱住你。 

 

  在你耳边说着什么,对不起,他来晚了,他食言了之类的。 

 

  “史蒂夫,史蒂夫你在说什么呀?我们是约的这个点,你没迟到啊。” 

 

  “我…我不小心把你的照片弄丢了,对不起,答应过你会时时刻刻放在身上的。” 

 

  史蒂夫一脸诚恳,弄得你不好意思起来。 

 

  “哎呀没关系的,我再给你一张就好啦,你也不用真的…一直随身带着的。” 

 

  史蒂夫却很认真,告诉你他连睡觉都会放在枕边。 

 

  这个男人有时候总会过于较真,那很久很久以前没有照片的年代,人们靠什么来缓解思念呢? 

 

  “就是只要心里有对方,哪怕隔再远的距离,也能够感应到彼此的存在啊,真的足够在乎的话,另一个人是一定能明白的。” 

 

  史蒂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真是的,虽然他现在变成美国队长了,好像还挺厉害的样子,在你眼里,还是那个呆呆的史蒂夫嘛。 

 

  你们一起去了影院,电影叫做《爱到天堂》,是你一直想看的,今天终于跟他一起看了。 

 

  结束后你还意犹未尽地跟史蒂夫讨论剧情,你觉得女主角为了独占男主的爱而做出了那么多自私的事情,实在是很离谱。 

 

  “如果是你的话,会希望爱人不顾一切陪在自己身边吗?” 

 

  “没有必要吧,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都分轻重缓急的。” 

 

  史蒂夫好怪,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这种感觉就像他背着你经历了几十年的岁月又突然站在你面前,有些不太一样了。 

 

  “史蒂夫,你怎么啦?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我能帮上你吗?” 

 

  虽然你知道自己的作用不大,但是你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支持他的。 

 

  “没事,我就是有点累了,上一个任务还留下一些后续需要处理。” 

 

  史蒂夫疲惫地微笑了一下,你马上自责起来,说不该还拖着他出来看电影的,让他赶紧回去该处理就处理,处理完早点休息。 

 

  “史蒂夫呀,你在我眼里,先是史蒂夫罗杰斯,然后才是美国队长,所以你在我这里永远可以做你自己。但是保家卫国的你真的很有魅力,我也知道这是你人生中最大的追求,你就放心去干就好啦,不用顾虑太多。那么多人需要你呢,帮助他们的你会发光喔!” 

 

  如果有一天史蒂夫为了保护这个世界而丢下你,你也不会怪他的,因为如果为了儿女私情留在你身边,那他就不是美国队长,也不是你爱的那个人了,你就算孤独终老也不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 

 

  把你送回家后,史蒂夫紧紧拥抱了你,像做了什么艰难的决定一般,跟你说了再见。 

 

  你看着他渐远的身影,突然恍惚了一下,好像看到几年前那个小小的他。 

 

  你是先认识的史蒂夫,再认识的美国队长。 

 

  但其实在很久以前,那个豆芽菜一样的肩膀,就足以成为你的依靠。 

 

   

   

 


 



其实4.24就想发文,三年过去了,我很想念他们。



感谢阅读🍬

评论(61)

热度(67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