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恋与漫威】掐死你的温柔

*含盾/冬/虫/铁/绿/基

*很长 很ooc

       因为被你爱着,才知道任性胡闹是允许的

     

                      数星星也睡不着,我想去见你


      你深一脚浅一脚地从酒吧里走出来,被史蒂夫稳稳接在怀里。

      “诶?”你一开口就是满嘴的浓烈酒气,令史蒂夫蹙了蹙眉,“大忙人,你怎么来啦?”

      “你……”史蒂夫其实有点生气,但是看你意识不清醒的样子,他也没法指责你喝这么多。

      “回家。”他淡淡甩下一句就把你横抱起来往家走。

      史蒂夫应该有控制他的步伐不要太快太颠簸,但你的胃里还是很难受,全程只能紧闭着眼睛闷声哼唧。

       “停!”到了家门口,你咻的一下挣脱了史蒂夫站到地上,两条腿发着软左摇右晃,“就到这吧。”

      “谢谢你送我回来。”你抚了抚胸口,觉得自己随时有可能要吐出来。

      转过身一步也没来得及走,就被身后的人结结实实重新抱住了。

      “你,干嘛?我们分,手了的,你可以走了!”酒精在胃里翻涌,喉咙口辣辣的,你的断句也成了问题。

      “那和好,好不好。”史蒂夫仍然抱着你不松手。

      没有想到男人会这么说,你惊讶地回头,史蒂夫眉眼间看得出有倦色。

      他明明工作上那些事情就已经很累了,还要大半夜来接醉醺醺的自己回家,现在还很耐心的陪着你胡闹。

      你侧着身子把手掌圈到他脖子上用力,呲牙咧嘴地凶他,“掐死你!让你对我这么好!笨!”

      “嗯我笨,听说美国队长过段时间可以有假期出去,不知道他会带谁去。”史蒂夫贴了贴你发烫的脸。

      “假期!放假!你要带我出去玩!”你兴奋地蹦了两下。

      “带谁?”“带我带我!那个,史蒂夫,我想吐……”

      你到家吐了至少四次,把胃里能吐的全都吐干净了,期间史蒂夫一直在帮你把耳朵边上的头发往后撸。

      洗了把脸,又被他重新抱住。

      “乖女孩,还难受吗?”他不嫌弃地吻你脸颊上的水珠。

      你用力摇摇头,表示闹不动了。

      “下次别再喝这么多来惩罚我了。”

      “嗯,和好。”

      “前面有人怪我对她太好,但是她自己好像并不知道,我才是那个觉得被过分照顾的人。”史蒂夫揉揉你的脑袋,“我每天起床很早,但是我的女孩为了给我做早饭,会起的比我还早,明明她是个那么爱赖床的傻瓜,每天我晚上回到家里,都会有热腾腾的晚饭和温暖的拥抱等着我,一年四季从无例外,我不懂浪漫,偶尔送她一束鲜花就能让她开心一个礼拜。”

      “也许以前我保护世界是为了责任感,但是现在,是因为你,我的女孩,你给了我全部的温柔,让我爱上了这个世界。”

      你把头靠在他肩膀上装哑巴,脸却持续发着热,这个男人真是,该死的肉麻。

      其实过去的你真的特别不喜欢早起,也不喜欢烧完饭后一身的油烟味,可是你喜欢看到史蒂夫吃的饱饱的去上班,喜欢他因为你的拥抱而消除一天的疲惫。

      史蒂夫太好了,你也想倾尽一切地对他好。

      你觉得世间温柔,也不过是因为有史蒂夫的存在。








      中午吃过饭,你和巴基准备去图书馆日常学习一下。

      最近冷空气不讲道理的来了又走,让人实在摸不着头脑,你被风吹的只能弯着腰往前走。

      “wow.”你惊呼了一声,突然皱了下脸。

      巴基伸出手圈住你。

      “没事就是有点冷。”你仰着头对他笑笑,却正好暴露了难看的脸色。

      “是不是胃疼?”巴基观察很敏锐,他说着揉了两下你胃的位置。

      “咳咳……那个……午饭吃的急了可能,没事没事,等会就好了!”你马上挺直了身体表示自己很ok,拉着巴基继续往前走。

      在图书馆找到位置坐下以后,巴基马上又站起来出去了,动作快到你都没看清他手里拿了个什么。

      腿上突然被递过来一个暖呼呼的烫手东西,低头一看,是巴基的玻璃水杯,里面装满了热水。

      你侧头对巴基展颜一笑,把水杯放在胃那里捂着。

      过了大概十分钟,巴基伸手过来拿走了杯子,你捏了捏自己暖暖的手,小声跟他说:“我好多啦!”

      巴基点点头,拧开杯盖把杯子给你,你咕噜咕噜喝了几口,才反应过来这温度正好。

      呜呜呜巴基好用心,你感动地凑过去想亲他一口,悄悄的。

      咦,被躲了。

      咦,又躲开了?

      他好像生气了……

      巴基一直认真看着手里的书,尝试了三次以后你气馁了,转过头捡起笔不甘不愿地开始学习起来。

      殊不知他余光发现你放弃动作以后,心里又小小的浮起了不愉快。

      这男人就别扭到,送你到寝室楼下以后立马转身就走了,你又气又委屈,跑回床上疯狂给他发大哭的表情包。

      “你今天胃痛,为什么不说?”对面沉默了好久才终于回应。

      “……因为没啥大事呀,过会就好了,我高中经常这样的。”

      “可是我会……心疼。”

      “……我就是怕你担心嘛,诶?诶诶诶?巴基?你说心疼我喔!”

      “………………以后不舒服不管大小都要说,晚安。”

       哼臭男人,还害羞。

      你笑嘻嘻放下手机,眼眶却突然有点湿了。

      从来没有人和你说过这种话,不舒服一定要告诉他,他会心疼会担心。

      你从小其实身体都挺好的,没生过什么大病,每次感冒发烧那些也从来不会去看医生,随便塞两口药,等它自己痊愈,或者睡一觉就好了。

      甚至羡慕过那些咳嗽了两声就被父母紧张地带去医院吊盐水的同学。

      过分懂事的你从来没想过原来自己的小痛也是可以喊的,喊了是会有人应的。

      原来世界上有个人爱你,是这种感觉。

      第二天早上早课,你和室友卡着点跑进教室,她们很自觉地自己去坐前排的位置,把你留给巴基。

      “早呀,巴基!”

      “早。”他把一袋吐司和果汁放你桌上,“以后不许不吃早饭。”

      “好哦,男朋友以后要承包我的早饭啦,嘻嘻。”你感觉昨晚的眼泪差点又要蔓延上来,赶紧甩甩头啃了一口吐司。

      “哦对了。”

      你假装不经意蹭过去,在巴基脸上印下一个吻,昨天欠下的。

      第一次发现果汁怎么这么甜,他嘴边的笑容怎么这么好看。







      和彼得吵了架。

      但是上周就和梅姨约好了的周日一起吃饭,方才她还兴致勃勃打电话来催,即使跟那人闹着别扭,也不忍心失约。

      你低着头走在路上,思绪放空,没有注意到马路那边有辆轿车正飞速驶来。

      被人用力一拉,后背撞到了那人身上,还不轻地踩了人家一脚。

     “对不起对不起,我……”你匆忙回头去道歉,刻意拉开了距离,却发现这正是和你吵架的家伙。

      你还没想好要做出什么反应,彼得看了你一眼,一句话也没说就越过你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你呆愣愣地站在原地,想到了之前还是单恋他的时候,有一次在回宿舍路上和室友打打闹闹,为了躲她们的“攻击”,你拼命后退,然后一不小心就撞在了他胸口。

      他那时候笑着叫你的名字,还让你好好看路当心一些,而你早就红了脸,谢过之后扯着室友跑掉了。

      回忆总想哭,是真的。

      到了彼得家里,梅姨看出了你的心不在焉,她笑眯眯地拉起你往彼得房间走去,神秘地说要给你偷偷看个东西。

      “梅姨,这样不好吧?”不经过他允许就进他房间吗?他会讨厌自己吧……

      梅姨好像很执着,毅然决然打开了彼得的房门,并且把你按在了他的床边让你坐下。

      你咬着手指小幅度地环顾起来,心想着反正都进来了不管那么多了,不过梅姨到底要你看什么呢……

      当目光落在床头柜上那个相框时,你惊讶地歪了下头,疑惑地张开嘴。

      梅姨看你发现了,摸了摸你的头告诉你:“彼得这个孩子,从小就没太让我操过心,学习也好身体也棒的,几乎没向我求助过什么事。”

      “可是前段时间,他每天吃晚饭的时候都魂不守舍的,吃着吃着还能突然笑出来,我还以为我厨艺又长进了多少呢,问下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暗恋了一年的女孩子向他表白了。”  

      暗恋??一年??除了你还有谁给他表白了??你才追了他半年诶?

      “彼得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这臭小子平时话多的很,居然能藏着掖着偷偷喜欢一年,还是等小姑娘先表的白,一点也不懂得主动。”

      梅姨看你皱着眉自我困惑的样子,拍拍你的脑袋就退出去了。

      你低下头抚摸相框的边缘,思绪回到上个礼拜。

      你跑到彼得他们班要陪他上课,结果听困了,随手抓了本笔记本垫在下巴下面枕着就睡着了。

      后来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看到翻开的那一页上面留下了一个淡淡的红色唇印。

      你一副做错坏事的样子,但彼得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收起本子就放进了书包里。

      谁能想到他居然把这一页纸撕下来放进了相框里还摆在了床头?这个形状和色号一看你就确定是你自己的。

      之后吵架的时候,想着他每次都表现得若无其事,总觉得他对自己的态度是可有可无的,心里憋屈的不行。

      可是现在你却迷惑了。

      房门被轻轻推开,彼得走过来,看到你手里的东西,突然慌乱起来。

      “这个,这个我可以解释的。”

      他脸上看不出有什么,仔细盯着才发现,耳根那一块有些发红。

      你努力回忆了一下,好像你表白的时候,他收起笔记本的时候,吵架的时候,他都有这样的反应。

      “所以学长,其实你是在意的吗?”

      “我是,是喜欢你的,在你认识我之前……”

      你们俩同时开口。

      啊,所以那些你以为他不在意的举动,他是在害羞啊……

      “刚刚在街上你为什么一句话不说就走了?”

      “你躲开我,然后,上次你又说再也不想看见我了,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

      什么嘛,原来彼得学长还有点直男,你说气话他也信了。

      “以后吵架说的话你都别听,我超级无敌爆炸喜欢你,才不舍得不见你。”

      “我也……超级无敌喜欢你。”彼得倾身抱住你,你感觉他的心脏紧张到在用力跳动,连带着你的心也乱蹦起来,“刚刚去帮梅姨买乳酪了,虽然以为你不会来,还是给你买了苹果汁。”

      房间里刚和好的小情侣抱着卿卿我我互诉情长,门外偷听的梅姨满意地功成身退了。









      “别爱我,没结果。”

      “我不能和凡人谈恋爱,总有一天我要回到天上去的。”

      “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有双重人格。”

      你总有千奇百怪的理由去拒绝这个小胡子男人。

      可是他对你的借口也总有回应的方式。

      “这么巧啊,我也有个朋友,他和他的弟弟都是天上来的,改天介绍你们认识。”

      “双重人格?很有趣,我有个朋友一生气还会变成绿色的大怪物来着。”

      “托尼史塔克!”

      “我在。我说亲爱的,你到底在怕什么?”

     “我说的是真的,我每天吧,都有两个小时会变成另一个人,那另一个人会喜欢别人,你能接受?”你用着网上看到的套路。

      “要说这个,我有完全的自信让另一个你也爱上我。”

      “谁爱你啊,少自恋了!”你无语地从他双臂间逃脱出来。

      他可是托尼史塔克啊,你哪敢爱他。

      你就想做个心碎成很多瓣,每一瓣爱不同的人的渣女,怎么就这么难。

      托尼知道你有这种想法以后竟然很生气,觉得你实在是妄自菲薄。

      “要拒绝我可以,不必这么看轻自己。”

      他挥袖离去后,一直没来找过你,本来每天都会出现在办公室桌上的爱心便当也再没出现过,你总觉得心里空空的不是滋味。

      再看见他,是在电视里的新闻直播上,他扛着比自己身体还要大的核弹往天上冲,差一点点,就一点点,他就回不来。

      你坐立不安地掰着手指,觉得他应该没事了也不用自己瞎操心了,摆弄着手机才发现之前开着静音,错过了几个重要电话。

      “语音留言提示,哈,小姑娘连我的电话也不肯接了吗?对不起,我不该生你的气不该那样凶你,千错万错都是我不对,但我真的不希望你那么说你自己,傻姑娘,这个世上有人爱你。”

      “奇怪,这种时候像极了临终留言,但我只想打给你,你看,钢铁侠需要你。”

     “喔,听着,来不及了,我现在要去做个伟大的事情,等我回来,好吗?”

      留言听完了,你眼睛里都是感动的泪花,你决定冲过去打他一顿。

      托尼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教会他的姑娘自信。

      “嘿,给你们介绍一下,这可是我托尼史塔克的小姑娘!”托尼开心地把你带到他的朋友们面前,大声宣告全世界你的存在,那感觉就像是在说,嘿,我不再孤单了……

      “甜心你要庆幸你刚刚错过了一顿不怎么样的晚餐。”托尼把你带回家,倒了杯酒给自己喝。

      你走过去戳了戳他脸上的伤口。

      “很痛。”托尼张开手臂看着你,“要不要过来抱抱我?”

      你知道他从来不会喊痛的,他是把你当成脆弱的理由了吗。

      你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捧起他的脸,吻了吻他的伤痕。

      托尼身上的伤疤有很多,这都是他勇敢又温柔的证明,他嘴上逞强,但他爱这个世界。

      托尼史塔克啊,这个世界也爱你。







绿

      班纳去接你下班的时候,看到你和一个男同事说说笑笑地走出来,突然他心里的醋坛子就打翻了。

      回家的路上有几个小朋友跑过来要和他合照,摆好姿势以后举起手机,大声喊着:“green!”

      “……”

      班纳笑得脸有点僵。

      吃晚饭的时候你发现他闷不做声把盘子里的西兰花全都叉烂了,你觉得他不对劲。

      “布鲁斯?发生什么了吗?”

      班纳愣了一下,好像回神了似的,很惊奇地看着一盘绿绿的“残骸”。

      “宝贝,你记得三年前我和娜塔莎去谈事情,回来以后你怎么样吗?”

      “嗯?怎么突然提起那么久以前的事情,我那时候不懂事和你瞎闹啊。”你不是很明白,皱着眉头,想到以前自己吃飞醋的傻样还有点好笑,笑着笑着,有点懂了。

      回忆晚上下班的情形,你了然地点点头,“原来布鲁斯你在吃醋?”

      怎么都结婚这么久了,你都成熟懂事了,他反而变得小心眼起来啦?

      “我没有……”班纳有点难为情,“就是你和他走在一起笑得好开心。”

      “啊。”你站起来走到餐桌的另一边,挤进班纳怀里坐下,“我和布鲁斯在一起已经三年咯,我那个同事呢,正好也和他女朋友恋爱三周年了,打算在纪念日的时候和她求婚,前面询问了我一些细节。”

      班纳心里舒了一口气,搂紧了你。

      “嗯,他还邀请了班纳夫妇去见证那一刻,不知道博士你赏不赏脸?”你亲亲他的脖子,顺势靠在他肩膀上。

      求婚现场,看着同事欢欢喜喜抱住刚答应了自己的女友,你欣慰地笑着抹掉了眼泪。

      人家啊,是恋爱了三年才求婚,你和班纳呢,已经结婚三年了。

      仔细一想,才觉着时间过的真快,仿佛前不久你还是那个咋咋呼呼因为吃醋要和班纳闹分手的小女孩。

      一朵红玫瑰被递到你眼前,你笑着接下。

      “借花献佛,结婚三周年我可没忘记,其实最近有在和娜塔莎托尼他们商量怎么庆祝一下。”班纳揽住你的肩膀。

      “小娜?”你故作醋意大发,挑了挑眉。

      班纳又想起了很久以前你跟他闹别扭的样子,恍觉与你在一起已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而你也逐渐变得成熟温婉。

      不过你骨子里那古灵精怪的淘气劲,不仅没有减退,好像把他也传染了,让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会快乐的像孩子一般。

      曾经不知爱情是何滋味,感谢生命中有彼此的出现,才会明白。

      在爱的人怀里,才是人间。






      第一次领略了传说中大学女生宿舍里的关系复杂,竟然是通过你交往了一年多的朋友。

      你和她走的那样近,却也没有看出她是个会偷别人东西的人。

      “她明明算个小有钱人,平时买衣服化妆品那些也都大手大脚的,为什么,为什么她会是个小偷惯犯。”

      你心里难受的要死,只能回家和洛基倾诉,讲着讲着就眼泪一把接着一把停不下来。

      “我是真心把她当朋友的啊,大家刚发现的时候,我还那么相信她,结果她自己承认了,然后我才知道,这居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有什么事也从来不跟我说,可能她也没拿我当朋友吧。”

      “这并不是你的错。”洛基看着你满脸湿漉漉的,很是不愉悦。

      “可是,就会有人觉得物以类聚,也觉得我傻,总会让我感觉我也有错。”

      “谁敢说你?你怕什么,说起来你也算受害人。”洛基眯了眯眼,坐得离你更近了点,把手搭在你身后。

      可你只顾着难受,没有注意到。

      “我就是心里不舒服……”你摇了摇手里的酒瓶子,不满地嚷起来:“这酒怎么喝不醉的!”

      坐的这么近你都没有主动往他怀里钻,洛基气急,把你拉到厕所里强行洗了把脸让你更清醒。

      “洛基!”你瞪着眼睛对着他叫。

      “别再哭了,和她那些情分根本不值得留恋,你知道她甚至反过来说她偷别人东西是因为那人欺凌她吗?她惯会在老师面前装可怜。”洛基恶狠狠地抓住你手腕。

      “洛基?你怎么会知道?”

      他不自在地别开脸,“因为有人最近一直心情不好。”

      你深深叹了一口气,圈住洛基的腰,把脸埋在他胸口。

      洛基有一下没一下的摸摸你头发。

      半晌,他突然开口:“其实半年前,我去你们宿舍楼下接你,有见到过她。”

      “?”你猛地抬头,觉得他话里有话。

      “所以笨蛋别再难过了,连别人男朋友都想偷的人,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

      “wtf?!”你不敢置信,满脸的震惊,感觉自己这一年多都瞎了眼了,对她所作所为根本毫不知晓。

      “她有病吧?哇塞,偷男人偷到老娘头上来了?气死我了!你没回应她吧,洛基!”你咬着后槽牙,如果她在你面前,可能你要冲上去咬她了。

      “终于恢复正常了。”洛基转身出了厕所。

      你一步也不放紧紧跟着他进了卧室,心里只想着要问个究竟,没有发现被某只狼骗进了狼窝。

      “洛基?”

      “嗯?怀疑你男友的忠诚,说说看,我怎么罚你好。”

      你笑着去躲洛基在你身上为非作歹挠你痒的手,打闹间,不知不觉你已忘记了那个不该记住的人和并不美好的记忆。

      洛基声称他不是因为心疼你,只是看不得自己的宠物要为了不相干的人难过而已。


最近降温特别厉害,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能别熬夜的都尽量别熬夜啦,身体什么的最重要了

(。・ω・。)ノ♡




感谢阅读🍬

评论(36)

热度(133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