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恋与漫威】Don't kidnap me with love

*含奇/盾/虫/铁

*是被治愈

*ooc致歉 

(最后有几句想说的话)



      谁说生在淤泥中就不能开出耀眼的花。






  晚上斯蒂芬一回来,就对你说了一通刻薄的话。


  你听完以后闷不做声,转身回了房间。


  他进来的时候发现你坐在床边偷偷地哭,身体蜷缩在一起,那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姿势。


  斯蒂芬的心突然揪了起来。


  “为什么躲在这?”


  你慌乱地擦掉眼泪,心中懊恼,以前在自己家是根本不敢让泪水掉下来的。


  什么都没做错的时候,只要你落泪,就会被指责装委屈,然后再从你的性格脾气上找漏洞攻击你。


  “好了,别哭了。”


  斯蒂芬哄起人来有些僵硬。


  “我早上走的时候怎么说的?医嘱最不可忽视。”


  他站起来把药拿来给你吃。


  “斯蒂芬,我爸妈以前总跟我说,生病不要乱吃药,也不要去医院,不要浪费学习时间,多喝点开水就好了。”


  “我快期末考的时候中耳炎痛到忍受不了,我爸也让我不要分心,最后还是班主任带我去的医院。”


  你把药片捏在指间,斯蒂芬递给你的水杯是温热的,杯口正在冒着热气,你被他的眼神催促着吞下了药。


  “纵然父母都会说,为了你好,但并不是所有的亲情都是合理的,明白吗?”


  “我很难过你经历了这些对待,可我没办法用我的能力改变过去,我只能说。”


  “跟我在一起,你可以做你自己。”


  你想起前面斯蒂芬回来的时候看见正在打扫卫生的你突然生起气来,说他家并不缺一个病怏怏的清洁工。


  你的斯蒂芬啊,其实好温柔。


  他没有那么说,但你知道他才是真的为你好。


  虽然他现在已经不是医生了,可是对你来说,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照顾你的身体,治愈你的心。


  










  你在发呆愣神的时候,史蒂夫突然抬起了手。


  心脏猛烈收缩了一下,你警惕地挪开了一步,颤抖中手里的灯泡落地,碎渣散得到处都是。


  史蒂夫的眼里融入意外,却没有责怪的意思,他让你站着别动,自己蹲下身清理地板。


  “对……对不起。”


  他让你别动,你就真的一动不动,连手都还保持着半握的状态停留在大腿斜前侧。


  史蒂夫好像一下子明白过来,你的这句道歉不只是为了灯泡。


  他快速打扫完,洗净了手,把你抱到沙发上。


  “对不起什么?”


  你仿佛陷入了某段回忆中,眼神却无比认真地看着他。


  “对不起,我……我是一个懒惰的人,我的性格很糟糕,我懦弱又随波逐流,我爱乱发脾气,我没有责任心……我不配拥有幸福。”


  史蒂夫的眉毛跟打了结一样重重地拧在一起。


  今天是你们同居的第一天,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史蒂夫在换灯泡,而你在边上守着。


  你们从此会一起生活,一切幸福到让你觉得不真实。


  脑海里突然闪过父亲曾经说过的话。


  “你永远不会幸福的。”


  它就像一句魔咒,伴随了你很多年。


  而史蒂夫抬手那一下,你下意识以为面前的男人是父亲,而他抬手就是要打你了,所以你的肌肉记忆作出反应让你躲开。


  “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你是我见过最勤奋的姑娘,一天拖三次地板,嗯?以后不用这么辛苦,我来。你的性格很开朗,和谁都聊得来,但是真的有人提出你不想做的事情时,你也会果断拒绝。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了,你只有偶尔的闹情绪,也并不会真的因为我的忙碌而指责我,我的工作是我的责任,那么理解它的你,又怎么能说是没有责任心呢?最后,你是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幸福吗?宝贝?”


  你又走神了,“史蒂夫?刚刚的话可以再说一次吗。”


  史蒂夫叹了口气,摸摸你的头,“你是我见过最……”


  “不是这句!”你嚷嚷起来,随后钻进他怀里,“算了算了,抱抱我,史蒂夫,就抱着我就好。”


  其实他的话你全都听见了。


  你也知道自己从来没有父亲说的那么糟糕,只不过前面差点又钻了牛角尖了。


  “我爱你,很爱你。”


  “史蒂夫,我们会一直这么幸福的。”


  “除非天崩地裂,世界末日。”


  史蒂夫没说话,只是加紧了手上的力度,想让你知道,就算有那一天,他也会像现在这样抱着你。


  










  晚上散步的时候,你远远看见一栋房子门口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心生好奇,你走近了几步。


  是个十几岁的孩子,正在瑟瑟发抖。


  “是在乞讨吗?我们给她一些钱?”


  彼得不知道挂在哪家屋顶上,发消息问你,你却摇摇头,对这个女孩子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你给她披上自己的外套时,小女孩明显地瑟缩了一下,回头看你,眼睛里满是疑惑,还参杂着委屈。


  “姐姐,谢谢你,我不冷。”


  她说着就要把衣服还给你,你制止了她的动作。


  女孩穿着拖鞋,看这情形,似乎是被家里赶出来,在这罚站的。


  “你做错了事情吗?”


  你尽量放柔了你的声音,好像生怕惊到她似的。


  “我没有!”


  女孩突然倔强地抬起头,那熟悉的坚定让你忍不住浑身一震。


  “如果说我的出生是个错误,那也要怪决定了它的人,我没有在学校丢人没有乱花他们的钱也没有不听话,我觉得我没有做错。”


  紧闭的门里此时突然传出一阵争吵声,还伴随着物品被砸碎的声音。


  你想你大概是懂了。


  “你听姐姐说,你说的很对,没有人的出生就会是错的,因为没有人能自己决定它,对吗?就像我们没办法决定自己的家庭一样。可是我们是可以走出去的,完全靠自己去努力,好好学习,只要经济独立,不再依附他们,就可以获得自由。”


  孩子从来不是父母的附属品,不应该被当成撒气的工具,可惜这个道理你明白得比这个小孩要晚。


  “姐姐,我也会变得像你一样吗?”女孩眨着大眼睛,满是期待。


  “是啊,你会跟这个姐姐一样,在班级里脱颖而出,找到一份好工作,可以想买什么好吃的就自己买,可以得到自由,不会再被责骂,还会找到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共度余生,是不是很美好?”


  你还没来得及说话,身后就有个声音帮你发言了。


  “蜘蛛侠!是蜘蛛侠!姐姐,你是蜘蛛侠的女朋友吗!”


  你回头看,彼得一脸微笑地看着你,好吧,其实他戴着面罩根本看不见脸,但你就是知道。


  “不是哦,姐姐的男朋友是个傻小子,但是蜘蛛侠说得对,只要你一直坚定地去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你会比我还幸福的,但是别带着怨恨往下走,那不是值得随身携带的好情绪。”


  你把联系方式留给了小女孩,如果她需要帮助,你一定毫不犹豫。


  大概是淋过雨,所以你想为她撑伞。


  女孩和你不同的是,她很乐观,而你当初遇到同样情形的时候一开始只会哭着怪命运不公平,后来奋发向上的阶段也是心里矛着一股劲要和父母较量一般,其实像你今天说的才对,不是为了任何人,也不是为了什么仇恨,只是为了自己,才选择努力。


  走了一段以后,有人突然跑到身边牵住了你的手。


  你惊讶地侧头,发现彼得已经脱去了制服,结束一人在天上一人在地上的散步。


  你们笑着对视,你的眼里是庆幸,他的眼里是疼惜和敬佩。


  他懂你,你就是知道。


  










  托尼发现了你的闷闷不乐。


  “让我猜猜,亲爱的是因为刚才最后一块苹果派没有让给你吗?”


  你笑了笑,知道他是在逗你开心。


  “托尼。”


  他蹙了眉,认真起来,坐到你身边。


  “我刚刚和闺蜜闹掰了。”


  她居然在你面前夸赞你的前任,那是一个实打实的人渣。


  跟前任在一起没多久,他就开始冷暴力你,甚至会花你的钱,有时候处处言语上打压你。


  你跟他谈恋爱很不快乐,可是那时候深陷其中,被忽冷忽热地吊着,根本醒悟不了。


  过了半年,他居然会因为你的指责,开始对你打骂。


  这是你绝对忍受不了的事情,你马上选择了分手。


  可是闺蜜居然说,当那个人做你男朋友的时候,她在边上会觉得更自在,她觉得你前任是个正常男人。


  难道言下之意是你做作了?


  你跟这个人在一起的全部,闺蜜都知道的很清楚,所以她明明应该是最懂你的悲伤和痛苦的人。


  更难以接受的是她说托尼不好,觉得相处很尴尬,不如你前任。


  “我快气死了,我跟她认识十四年了,她居然不懂我,也不为我的幸福而快乐,她只在乎她自己吗?”


  “唔,她说我不好?这件事情你确定不用先展开讨论一下?”


  “托尼!”你嗔怪地瞪了他一眼,“不过就是说,她居然这样讲我男朋友,我跟她这朋友是不可能做下去了。”


  托尼看你一脸护犊子的气氛,心里痒痒的。


  “所以说啊,陪你回中国度假,你说你要见闺蜜,我却全程眼神只在你身上,完全没理过她,是她根本就不配,她看见我对你好,可能心里快嫉妒死了。”


  你男人的自恋程度你是知道的,但是你困惑的是,难道托尼第一眼就知道闺蜜是什么样的人吗?为什么自己跟她做了这么多年好朋友,是你傻?


  “不不不,亲爱的,你傻的话托尼史塔克怎么会喜欢上,是你太单纯了,而且被你们认识的时间跨度所蒙蔽了双眼,真正的好朋友不会因为才认识一个月就没办法敞开心扉,也不会因为认识了十年就生疏。”


  托尼揉揉你的眼睛不许你哭。


  “还有你那个前任,怎么没听你说过,他打你?报警啊。”


  “无所谓了,都是过去了的人了。”你摆摆手。


  “可是我在心疼,怎么办,我去把他请来打一顿?”


  “真不用啦,托尼,他也最多锤了我两下。”


  “唔,那我让索尔也去锤他两下。”


  托尼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一副逗你玩的样子。


  你咬着牙就扑上去要敲他,这男人,真的觉得你傻,哼。


  托尼张开双臂非常欢迎你的投怀送抱,他收紧胳膊把你圈住,下巴搁在你的头顶,胡子蹭的你痒痒的。


  “以后有我在,我保证你交往的人不会再有欺骗你的,也不会再有虚情假意的,更不会有伤害你的。”


  “哈,那是啊,你史塔克的女人谁敢玩弄?”


  托尼笑地停不下来,于是你们又打闹起来。


  其实你怎么会不难过了呢,曾经受过的伤痛,身体上的和心灵上的,一度让你以后自己不配被爱,让你失去了对爱情和自己的信心,而昔日好友的话也像刀子一样割在你身上。


  但是幸福就在眼前,在托尼每一个微笑和眼神中,在他的每根短短胡须里,你何苦浪费时间纠结于那样的过去呢。


  有他,就很足够了。


  









艺术来源于生活,我很早以前就想写这一篇,只是构思了很久很多次,都没敢真的开始,害怕写出来没有达到预期会让自己失望。

我最喜欢小虫的这一篇,也许我们会遇到能治愈我们的人,但最好的方式是靠自己。

其实也有朋友说过你不用学不喜欢的专业,不用替上一代人完成什么,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可是懦弱的我因为承了恩情和害怕被责怪而没有了选择,不过没关系,我喜欢的事情依然有在进行。

希望同样受到过伤害的人可以收获一点点的温暖,如果可以,我想要穿过屏幕给你一个拥抱。

更希望看这篇文的人根本没经历过这些事情。


  我们都很棒,很美好,我们加油。




感谢阅读🍬

评论(41)

热度(77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